书名:国防生II
作者:段连民
页数:431页
出版社:青海人民出版社
出版日期:2013年7月
定价:¥42.8

段连民,1986年10月入伍,现任海军政治部电
视艺术中心编剧,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。
·小说《国防生I》、《国防生II》作者
·电视剧《国防生》编剧兼导演
·电视剧《砺剑》编剧
·小说《旗舰》作者

电视剧《国防生》在风行网热播
  2011年5月,一部没有上星播出,没有宣传,没有大腕儿的电视剧《国防生》
独家登陆风行网。三个月点击量过亿,蝉联风行网“军旅剧最高分”、“国内剧
最高评分”、“军旅剧最受欢迎”,创造了未在卫视播出的电视剧的互联网奇迹。
卫视首播
2013年7月24日,《国防生》登陆青海卫视花儿剧场。
2013年8月17日登陆CCTV8.
《国防生II》长篇小说于2013年7月出版
  该剧自播出以来,观众要求拍摄续集的呼声日渐高涨,本剧编剧导演段连民
先生历时半年完成了长篇小说《国防生II》之“生命,见证彩虹”,将为您
讲述国防生毕业离开校园走向部队的后续故事。
  风行短评

  故事情节新意较多,台词富于哲理性,节奏明快,青春朝气。我愿意燃烧起来,我们每个人都愿意燃烧起来……苏寒的画外音像一个智者在讲述生命的意义,了不起的电视剧——中国国防生。

——来自风行网用户 李思云

 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电视剧,即使没有知名的演员,但是,在我的心中他们就是超级巨星,相对于那些肥皂泡沫偶像剧好很多倍,中国这么精彩的电视真的不多,对于国防生爱的无法自拔。

——来自风行网用户 沐筱鱼

  在这个物欲横流、谎言虚假的社会中,让我们内心有了一股无法被磨灭的信仰。 ——向青春致敬、向信念致敬!至此,衷心的希望《国防生》能在各大卫视取得不俗的成绩,更希望能让这种清泉般的精神洗礼每一个人!

——来自风行网用户 西门吹血

  万众期待

  感谢段导!期待《国防生II》再次绚烂盛开!因为有你,我们的回忆中多了一份美好!

——来自新浪博客用户 邹廷威Whiskey-Club

  导啊导,你勾引起了大家心里的那簇小火苗。咱赶紧出书嘛,那些出版商就真没有一双慧眼吗?

——来自百度贴吧用户 zq20068

  看完国防生,觉得自己的青春白白浪费了。喜欢江天和苏寒,希望段导能拍第二部,希望江天苏寒能够在一起,给大家一个美满的结局。我是为了这部戏,才注册的帐号。

——来自风行网用户 蒋干

  电视剧的结尾,苏寒呐喊:“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。我不能腐朽,我愿意燃烧起来!我愿意燃烧起来!我们每个人都愿意燃烧起来!而燃烧是要付出代价的,可想,三年的大学生活燃烧起我的激情,燃烧了我无数个熬夜通宵工作,燃烧了我辛勤劳作的汗水,也烧疼我的心,印上无法挥之则去的烙印。”

  风在耳边呼啸,身体快速下落。突然,好像谁在空中猛地拉了她一把。苏寒向四周开看去,碧绿的大地,湛蓝的天空,一朵朵伞花在空中绽放,徐徐飘落,简直像梦中仙境般的美丽。就是那次跳伞,她认识了鲁平南。他们不是从一架飞机上跳下来的,却落在了一起。苏寒不相信两颗子弹会从一个弹孔穿过,却相信了两个人是可以落在一起的,而且是准确地落在了一起。

  鲁平南怎么也想不通,为什么每次他们“猎鹰”的行动苏寒都了如指掌?第一次他们通过战场信息链准确获知了对方的指挥所坐标,带着队员沿一条隐藏的小路去偷袭,结果半途被苏寒打了个完美的伏击。第二次他们乘直升机低空隐蔽飞行,到了目的地上空还没等他把滑绳索抛下去,导演组直接告诉他直升机被击落,全体人员阵亡。

  江天手里挥起一张纸:“还记得吗?你写给我的。那天晚上,你把它叠成小船飘走了,你走后我呆立了很久,终于最后醒过神儿来。我一头扎进水里,游了一百多米才把它捞了上来。这些年我一直把它带在身边,就放在心口的位置,无论军舰带着我走向哪里,从来没有离开过,从来没有改变过……”

  • 兔兔:期待了好长时间的书,终于出来了,灰常感谢段导!

  • 枫尘&:感人肺腑,青春无悔。

  • 梦女孩:还没有打开,要送人的。

  • 晚晚:无悔青春,铁血军旅,不一样的青春少年,挥洒着一样的热情。

  • 蓝色泡沫:国防生就像一杯美酒,越细细品尝,越能体会其中滋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