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行网>> 热门专题>> 《风行网univideo黄金15秒》官网>> 《风行网univideo黄金15秒》之贴片广告缩至15秒 提高广告回忆度

贴片广告缩至15秒 提高广告回忆度

http://www.funshion.com 2012年8月30日 22:53 风行网

  8月30日,在线视频点播平台风行网宣布,旗下所有视频的前贴片广告将只留下一支,且仅有15秒时间。
  据悉,风行网推出UniVideo产品的考虑是基于一项用户调研,数据显示,当贴片广告时长达60秒时,被调查者给出4.53的评分(5分为非常反感);另据DCCI报告指出,仅有3.8%的用户能够忍受45秒的广告时长,能够忍受60秒时长的用户则低至2.1%。
  本月15日,风行网CEO罗江春就在微博上透露并称“为此风行大约每年会损失3亿元的广告收入”,这也引来了外界的质疑。不过,艾瑞网、DCCI、MillwardBrown三家权威数据调研机构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,15秒广告有着明显的优势,首先,用户对广告时长的接受度提高17倍,其次点击率提高44%,而正确回忆率也将提高58%。
  目前,网络视频行业的盈利主要靠广告,尤其是对于持续亏损的视频企业,增加广告数量和时长成为首要方案,所以前贴片广告时长才由最初15秒增至目前的60秒甚至更多。第三方数据显示,很多用户在前贴片广告时间点击并浏览其他网页,导致前贴广告效果大打折扣,观看率也随之逐年下降。


分享到: